旺仔咸鱼

荒木与JOJO的一生{上}

假设JOJO第一至第六部是第一平行世界,第七至第八部是第二平行世界,我们现处于的世界是第三平行世界。

以荒木老师的人称来描述他与JOJO的一生

人设有点崩塌,但绝无恶意和诋毁。

谢谢!







  你问我为什么画JOJO?啊…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我们叫那个世界为第一平行宇宙吧!我还记得当年月光之下,我们的族人站在食物链家顶端,不老不死,吸血鬼与人类供我们效用和奴役,风吹过我耳边,将自然的气息带到我身旁。



  有一日,一个孩子诞生了,名为卡兹。他比其它那些好吃懒做,一成不变的族人不同,他——想要克服太阳,征服自然。



  当他意图说服其它族人加入的时候,除了与他共同成长的瓦姆乌与一个小孩艾斯迪斯支持,其它族人皆是反对,因为没有人会拿自己的命来赌。



  我对此没有意见,便离开了那个地方,当我再回来的时候,卡兹已屠尽全族,只剩四人。我将族人安葬起来,独自离开了那片伤心之地。



  又过了好几千年吧?我学会了隐藏自己,成为了一个“人类”,在英国独自经营一家书店,在偶然下,我遇到了一个年轻并且勇敢的绅士——乔纳森.乔斯达。



  他对所有人都十分温柔且体贴,他总会偷偷的来到我的书店看书,我对此并不反感,他会为我枯燥的生活带来些快乐。



   对啊,他带来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直到今天我都记得。



  有一天,他带来了一个另一个少年——迪奥.布兰多。他与乔纳森不同,他的阴险狡诈虽难易察觉,但我还是看到了,乔纳森心知肚明,可还是温柔待他,我也不方便多说什么。



  时间总是飞快的流逝,乔纳森与DIO也长大成人,当我感觉到石鬼面的时候为时已晚。DIO发现了石鬼面的秘密,他杀害了乔纳森的父亲,吸食了不少人的血液,在那被烈火吞噬的庄园,我原以为乔纳森与DIO的故事会就此结束,但我想错了。



  乔纳森掌握了波纹,将DIO打到奄奄一息,却也让DIO抓住了命运的齿轮,船上的乔纳森紧紧的抱着DIO,笑着面对他们的结局。



  本该失传的波纹重新出现,让我不禁思考,石鬼面已出现,波纹也应召而来,那接下来的该不会是…



  很快,我的想法得到了印证,那是关于乔纳森的孙子——乔瑟夫.乔斯达的时候。乔瑟夫,怎么说呢?一个一点也不绅士的老流氓应该最适合形容他了。



  他也遗传了波纹疾走,但从未认真修炼过。我当时已换了个身份,一个spw集团的员工。我从未想过乔纳森的后代会在德军面前女装,要是乔纳森看到一定火冒三丈。



  只可惜他看不到了…



  柱之男的出现让我感到不安,但好奇心又把我拉回来。艾哲红石令我忍不住停下脚步,我也想与其它人一样,不再畏惧太阳 。但我收住了手,把那点心思收起来,坐壁上观。



  卡兹的苏醒对我是一种威胁,但不代表他能察觉到我的气息,我一直暗中观察着乔瑟夫的一举一动。



  我还记得那个叫西撒的意大利人,金色的头发在太阳下闪耀,齐贝林家族的骄傲,但他就像他的爷爷一样,片刻便逝去。



”JOJO, 这是我最后的波纹…”



  这就是齐贝林代代相传的精神和灵魂,令人感到震撼。



   乔瑟夫的母亲丽萨丽萨是位厉害的女性,但卡兹更胜一筹。他站在太阳底下,终于达到了几千年的目的,可身边也没人来与他分享这份快乐了。到最后,被地球驱逐,被遗忘…



  自此之后我便开始研究艺术和画画,来到日本后便着手开始画漫画,但也时刻关注乔斯达家族的故事。



几十年后,乔瑟夫的孙子空条承太郎出世,而我当时定居日本,自然而然知道此事。他是一个出名的不良少年,很受女孩欢迎,但他好像不太对女人…不太温柔?



我发现他们有了个另一类的波纹——被称为替身的灵魂代表。一开始我并不能看不到这样东西,只能看着花京院和承太郎在浮空打架,就很滑稽又很刺激。



  然后大概在两天后吧?荷莉小姐因DIO的重现,适应不了替身的能力而病倒,承太郎,花京院与乔瑟夫及阿布德尔一同出发去往埃及。



  中途认识的波鲁那雷夫也因报其妹之仇而加入,刚好那时候我不知为何突然觉醒替身——天堂之门,为我的旅程加添色彩。



  无论是在香港,印度 埃及,他们也没有停下,一路上虽伴随着危险与阴谋,但他们的步伐比谁都坚定,这可能就是他们的黄金精神吧!



  可不是每件事都有happy ending,消失的火焰,化成沙的愚者,水塔上的血迹,无一宣告着路途的结局。DIO——乔斯达家族永远的宿敌,在此登场。


  我逐渐了解替身的类型,时间系 ,空间系,近距离力量系,远程控制系等等,而DIO与承太郎都属近距离力量时间系,由于我有天堂之门,因此有幸观看到他们的战斗。



  即使我脸上已泪流满面,可我还是逼迫着自己接受事实,先是DIO压倒性的优势,世界随在力量上尚遜白金之星,但由于自身能力强而不落下风。



  “是同一个类型的替身呢。”



  只用五秒,DIO便成败者,与乔纳森乔斯达的身体消失在了太阳下,正如乔纳森所说:



“我们或许,本就是同一个人吧。”



  不知道,DIO与他,在天堂过的如何?



  波鲁那雷夫离开了,承太郎与乔瑟夫回到了日本,而我决定要安定下来成为一个正式的漫画家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漂无定所。



(再见吧,星辰斗士。)



  "岸边露伴"——便是我的名字,我现定居在杜王町,而离DIO之战已过去11年,而我靠《粉红黑少年》而稍得名气,我原本打算就平静的生活下去,可能乔斯达家族的命运也与我有几丝链条,我与仗助的命运也开始了。



  说实话,我不太会与他相处,可康一居然不理我?!这真令我失望!只不过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怀念啊,为什么,只剩我一个人了?



  杜王町是个很漂亮的地方,我也很喜欢那里,可我没想到这座城市下杀人犯早已埋伏其中。



  不能回头的小巷,铃美的灵魂徘徊在那里有约16年了,死去的人依旧期望着报仇血恨,活着的人却一无所知。



  透明的婴儿,神奇的美容,意大利的厨师,奇妙的外星人,那一趟又一趟的冒险呈现在我面前,令人神往。



  可在那个杀人犯动手的瞬间,一切的平静被打破,胖重的死亡十分沉重,但是,吉良吉影也开始了他的命运齿轮。


  吉良吉影的实力在我看到的所有替身使者之中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凭借自己的才智绝处逢生的人,在哪里都很少见。



  枯萎穿心功击,败者食尘,这两个能力是很多人都望尘莫及的。可吉良吉影终究还是输在了自己的手上,死在了乔斯达家族的命运交响曲。救护车下,杀人犯的一生也在此结束。





TO BE CONTINUED





先写到这里了,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

热度(6)